原来你是这样的司法天神!

11

只能说不愧是初代卷王的亲儿子,杨戬那可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

无数仙神心中暗恨。

12

十来岁出头,学了三年法术,便能追着金乌一路砍进南天门,跟二圣当面对线救母,凭一己之力拔高了孝顺的标准。

天庭的父子母女没几个,但是师徒多哇。于是一众师傅们看看自家徒弟,又看看杨戬,忍不住叹了口气。你说说神跟神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。别说自己出了事徒弟会不会来救师傅,怕是徒弟连他自己都救不过来!

13

助哪吒重生,兄妹二人更是将为兄弟两肋插刀贯穿到极致。

据说当日全天庭都为之震撼。具体表现在:

你看看你看看!你看看人家小娃娃怎么做的!你再看看你!你你你……你气死我了!

靠!你好意思说我!上次我被娘娘罚去刷天马,是不是你告的密!

……怎么可能!我是这种神吗?!那你说说我藏在床底下的法器是谁给偷走的!

反正……反正不是我!

往日的旧账一件一件全翻出来,好你个家伙,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神!都说为兄弟两肋插刀,你可倒好,你这是有事没事插兄弟两刀啊!混蛋!打一架吧!

上到文武百官下到天奴仙兽,从吵架到忍不住动手……可见其威力之大。

14

之后帮偷溜下界的弱水上天。二圣看着简直不能再满意了。

多好的孩子哇!年纪这么小,都能考虑到百姓安危三界平衡了!多好!多么合适的神位候选人!

15

最最重要的是!!杨小二他长得好看呀!!

一众仙女们盼星星盼月亮,眼巴巴的盼着杨戬能上天来。

16

就决定是你了!杨小二!快来天庭做内卷小达人吧!

二圣快乐的朝他摇着手绢,全然忘了自己在他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形象。

杨戬听着二圣在朝堂上明里暗里试图拉自己做官的话,内心冷笑。可恶的玉帝王母,当初抓了我娘不说,现在居然还想抓我,让我妹自己在人间孤苦伶仃,好歹毒的心思!

王母眼瞅着杨小二阴沉沉的眼神,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好像哪里出了问题。

他轻咳一声,道,杨戬,难道你就不想知道你母亲的下落?

杨戬突然向前一步,把其余人吓得心肝一颤。

额滴神哟!你瞅瞅他这眼神!这真是恨不得把在场所有人给劈死哇!哎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!

杨戬道,我母亲在哪里?!

被王母掐了一把的玉帝瞬间接受到了剧本,于是高深莫测的道,自然在一个只有神仙才能去的地方,而且,也不是什么神仙都能去的。

言外之意,想见你娘吗?快来做官呐!做个大官才能去见你娘哟!

其实玉帝也没说错。欲界四重天可是掌管欲念的地方,自然不是什么神仙都能往里面进的,一不小心就会陷入磅礴欲念之中,难以自拔。

至于做什么官?二圣早就想好了,先从小的做起,就当司法天神吧!

杨戬冷笑。好你个玉帝王母!当初母亲就是因为可恶的天条被抓走的!父亲和兄长更是因此去世,你居然还让我掌管天条?!你在羞辱我吗?!

连个小地仙都没做过一上来就让我做司法天神,到时候岂不是要沦为舆论中心天天被人说走后门没本事戳脊梁骨?!到时候连本职工作都推行不下去,他们就能以玩忽职守为由正大光明的把他打入天牢,想怎么罚就怎么罚!好歹毒的心思!!

杨戬好气,但是天条放自己手里总比让旁人随便处置来的强。

杨戬略一拱手,道,谢!!陛!下!

哎呦!额滴神哟!众神在他终于转身离去后,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。哎呦妈耶,真吓人,不愧是二圣亲外甥,真霸气。

玉帝完全没有接收到自家外甥的脑电波。被亲亲外甥的滤镜糊了一脸的玉帝只觉得自家外甥真是年轻气盛,小青年真有精神。

甚至要不是王母一直掐着他,他能在杨戬喊完谢陛下之后,更大声的对喊一句,好!!!很!有!精!神!!

你在这对唱呢?!

不过没有关系,玉帝抖了抖剧本。哎呀,以后得日子里可有乐子了呀。

王母盘算着,杨小二先回灌江口处理事情,等回来就职还有一小段时间,得抓紧把就职手续全给他弄好。

啊,具体的来说,比如往真君神殿里再搬进去几盆万年人参,什么美酒宝贝全都塞进去!塞满!

但显然杨戬并不这么想。

呵,王母给的神殿你敢住吗?王母派来的天奴仙仆你敢用吗?送我美酒宝贝贿赂麻痹我,你以为我就看不出来了吗?!可恶的王母,居然还想监视我!

生气!全都给我滚蛋!

反正妹妹师傅也跟着自己上了天,那就直接把杨府搬上来就好了嘛。

杨婵快快乐乐的东瞅西瞅,决定要把杨府改造一下,至少要符合自家哥哥的身份!

毕竟以后就是徒儿办公的地方,司法天神府自然要威严!玉鼎道。

那就全涂黑!杨婵兴致勃勃的操纵着法力,要给杨府来个大修缮。

全黑那也太压抑了!老大不赞同。乌漆嘛黑的叫二爷咋看文案!祸害眼!

嗨,这有什么。老四道,就光把前头会有外人来的地方涂黑,平时二爷在后头住,别人也不知道嘛。

有道理。老六赞同。

老五道,要不再加一排蜡烛?

几人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要怎么改造杨府,听着杨戬直摇头。

所以话题为什么已经到了要摆什么刑具上了?

狗子抖了抖,把脑袋缩进了杨戬的袖子里。

17

听说自己好不容易打理的昭惠显圣仁佑行宫被无视搁置,二圣的心瞬间稀碎。

玉帝哭唧唧。好歹给他安了个“昭惠显圣仁佑行宫”的牌匾呢,什么意思一看就能明白哇。可惜杨小二杨小三瞅都没瞅一眼。

嘤。

啥?小戬把杨府搬上来啦?

嗨,原来是认家呀!哎呀,真不愧是我外甥,就是重情义!好孩子,朕喜欢!

恩?小戬他们把杨府全涂黑了?不亏是小戬!黑色跟司法天神特别配!真严谨,朕喜欢!

反正在玉帝王母眼里,杨小二干什么他们都喜欢。

18

直到……

直到杨小二把天条整理完毕,准备着手让众仙们遵守的时候,众仙才终于发现,这特喵又是一个卷王啊?!

宁可累死自己也要卷死别人的那种!!!

救命呀!还有没有人管管啦!

19

无所谓。二圣乐呵呵,反正卷不到我们俩头上。

20

不服是吧?哮天犬!上!咬他!

抗拒伏法,妨碍执法人员,蔑视天条天规,数罪并罚,通通抓起来!!!

21

被揍了一顿的众仙哭唧唧的找二圣哭诉。救命呀!陛下娘娘!快管管你家外甥吧!神仙没活路啦!

二圣可呵呵,哎呀,可是小戬也没做错嘛,这我们也不好插手呀!

一仙脑筋一转,搓搓手谄媚道,那个,娘娘哇,可不可以这个样子,就是稍微让咱们听一听真君的心声?至少听见真君怎么判我们的,我们好跑……好改不是?

王母想想,有道理。她拎过玉帝手里的鸟笼,无视玉帝欲言又止不舍的眼神,朝里面吹了一口气,那仙鸟便化作了一抹淡淡的青烟,向着真君神殿飘去。

22

于是真君神殿众仙突然发现,他们居然能够听见二爷跟三小姐的内心独白了!

虽然只有靠近的时候才能听到。

但也很神奇了!

太好了!要保密!一定不能被二爷和小姐知道!

……于是众仙被迫跟着二爷一起学习了天条天规,硬生生给背熟了的那种。

救命!为什么二爷总是在想天条天规!哭哭。都怪玉帝王母!太可恶了!

玉帝王母也想哭哭。因为他们眼巴巴的瞅着上朝,想要听听杨小二在想什么,结果只听到一连串的,我日你个仙人板板等川味方言。

虽然我听不懂,但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在骂我!哭哭。

评论(25)
热度(1423)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